close

我第一次接觸棒球的時候

是2003年亞錦賽

在那之前我對棒球完全一無所知

我疑惑著同學們為什麼如此熱衷

不過就在大家一起央求老師在上課時間讓我們看比賽

所有人圍在電視下

有些人拿著加油棒 看到一支安打一個上壘

巴不得放聲嘶吼但又怕被別班發現而強忍狂喜

下課時間別班的同學也跑來一起看

在取得勝利得到前進雅典奧運資格門票的同時

全校瞬間暴動

我們完全忘記上課鐘聲

大家擠在走廊上

看一樓的學長揮舞國旗 大聲唱國歌

而我也在這個時候領會了

什麼是棒球的魅力

什麼是人心的團結

什麼是為了國家榮譽而激情的感覺

亞錦賽結束後將狂熱轉移到中華職棒

那時候因為喜歡恰恰彭政閔而成為兄弟象一份子

每天早上到學校就是看同學買的報紙

討論比賽 甚至是和支持不同隊的同學耍嘴皮子嘻嘻鬧鬧

還和朋友跑到天母去看人生第一場棒球賽 最夯的兄弟象v.s.興農牛

因為滿場只買到邊陲的自由席

卻還是開心的拿啦啦棒跟著一起加油吶喊玩波浪舞

當時的亢奮回想起仍歷歷在目

不過就在接二連三的假球案後

漸漸地我也對棒球失去了動力與信心

第二次踏入球場是大學時

為了陪一個始終對興農牛不離不棄的朋友去看比賽

一樣的兄弟象v.s.興農牛

上一次的滿場一萬人卻變成只剩三千人了…

 

時間快轉到2013.3

忘記是從哪裡得知 經典賽第一輪在台灣開打

但其實我仍沒有去在意這件事

不過就在FB上朋友瘋狂洗板討論之時

我好像又看到了2003年那股全民話題的風氣

來到了經典台韓對決 又燃起對棒球的興趣

守在電視前和大貓即時line連線

討論最新戰況

另一方面切換PTT棒球板每天一萬多人掛板推po文

這次經典賽真的又把在谷底排徊的職棒救起來了

最想哭的時候是對日本九局周思齊周董打了一支超前分安打 讓比賽進入延長賽

那時我真的以為沒希望了

就是那種幾乎失去希望又在霎那給了你強大的希望

在這個過程我好像又重新認識了棒球一樣

認識新起之秀

熱心的網友剪接出一支支扣人心絃的中華隊短片

展元主播對球迷的呼籲

以及…恰恰的這支短片

 

看完我忍不住哭了 這是我那麼欣賞那麼喜歡的球員

為什麼他在影片中的身影這麼宿命般的無奈

我記得 高中那時還曾經把恰恰的人形貼紙

貼在某張我的獨照旁

拿給同學看 他們還以為我真的和恰恰拍到合照

那又為什麼 他的努力始終沒改變過

而我卻改變了愛看他打球的心?

所以我決定買票進場

一定要再為這些英雄們加油喝采一番

也很開心大貓先生成為關注棒球的一員

今年的中職喜逢天時地利人和

義大的加入掀起各球團的行銷戰

會長鎮神的大刀闊斧 用心經營

讓中職變得很不一樣

再加上連我這沒關心MLB都耳聞過的Manny Ramirez加盟義大犀牛

連大貓都眼睛為之一亮

而我也竊喜約會又多了一種選擇啦!看棒球!

 

 

四月六號的比賽 早在經典賽過後沒多久就跑去全家買票

好險我很早就買好了

看到棒球板好多人在徵票 也訝異職棒的票什麼時候這麼難買

哈哈哈職棒回春 不是很好嗎

重點是 要怎麼繼續維持下去

 

我們位置買在A6第五排的7、8號

視野就像照片那樣

整個就像在演唱會搖滾區

可以很清楚看到投打對決

然後右邊沒多遠就是兄弟加油團

象Young女孩也會在那帶氣氛和跳舞

嘴上明明在抱怨為什麼要坐那麼前面怕被球K到和下雨會淋到雨的大貓

象Young女孩跳舞還不是脖子伸得老長看得很開心 哼哼

選本壘後方就是考慮到想比較能悠閒吃吃喝喝邊看球

還可以近距離看球星

但今天天空不作美 下雨又有冷氣團 我還拿出珍藏已久的X Japan的輕便雨衣

沒想到它的袖子好短開口超大 快跟被風一樣

呵呵 沒關係 不會淋溼就好

 

可惜今天沒看到吉祥物翻跟斗

 

沒拍到開球貴賓 超馬選手陳彥博

他真的超搞笑啦 投球還在那踢兩下腿 結果投了個挖地瓜XD

這是義大犀牛的火哥張建銘 專打歪國忍哈哈

 

來囉!曼尼上場啦〜〜〜然後第一支打數就安打

就算是象迷也是歡聲雷動哈哈

甩辮子和打擊動作真的很帥耶

但他這場打了三個打數就因為二頭肌拉傷休息QQ

 

大家都在狂拍跟錄影哈哈

 

經典賽唯一讓我想哭的男人〜〜周思齊!!加油團也卯足勁幫周董加油

還有人做看板寫:該為周董加薪了

洪教主不要再一直説共體時艱的屁話了!

今天恰恰居然因為背拉傷沒上場…嗚嗚下次一定要看到你

   

犀牛那邊啦啦隊也很龐大

而且也有跳舞的女生?

但不是犀睛女孩的樣子

話說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犀睛女孩這名字有很難聽嗎?

是看了推文才知道有不雅的諧音…嗯…

所以是我比較純潔嗎哈哈哈哈

不然也是可以叫 犀望?犀利?

但現在大家好像也是沒有再批評什麼了

 

大貓用手機拍下的球場全景照

今天的比賽好精彩 義大犀牛全新進化好厲害啊

雖然九局下兄弟象連追兩分積極挽回

那時兄弟象迷嗨到都要暴走了吧

不過最後還是以一分之差輸給犀牛

 

那天冷到我穿兩件外套

這…這不是四月了嗎???

不過我還是愛水不怕流鼻水穿短褲出門 科科

 

走路去捷運站搭車的路上(因為人太多不想排接駁車

剛好看到義大犀牛的遊覽車哈哈

他們還對路人揮手好親切喔

不過我沒看清楚有誰

好像有阿讓鄭兆行吧

 

 

其實現在不覺得自己是個象迷了

經典賽過後 每個球隊都有我喜歡的球員

我想為球員喝彩 

而不只是為了一支球隊

下次希望能夠到身為桃園在地球隊的Lamigo桃猿看他們的主場賽

聽說Lamigo的主場加油很有趣 是一定要去體驗的呢!

也希望有更多更多台灣人支持棒球、進場看棒球

因為球迷的進場支持 才能讓職棒環境繼續改善

成為名符其實的國球

而不是一時的一窩瘋

那樣對認真的球員而言

又只是一場短暫的美夢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