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距離上一篇文已經要半年了...

趕快回來拔拔這裡的雜草(汗) 這個部落格完全就是寫興趣的哈

雖然大家比較喜歡看我的食記和使用文的樣子

這陣子也是吃了不少好料和玩耍 BUT...寫那種文好累XDDD懶惰的女人

還是來寫個不用貼太多圖的歌詞翻譯文:P

================廢話over==================

Lorde的才華應該不用多作介紹了

但其實我在Loyal這首歌後還是沒特別follow她

直到最近聽到了電影德古拉的預告片用的背景音樂

是在飢餓遊戲:星火燎原的原聲帶裡就收錄的歌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那時在電影院搭配帥帥的Luke Evans悲壯的身影實在太澎拜了啊啊啊

對Lorde聲線的好感更是加分~

 

最近Lorde為飢餓遊戲續集原聲帶再操刀

推出了這首Yellow Flicker Beat

一聽就好喜歡啊!!前面的吟誦漸漸加入和音讓聲線更立體

副歌的重節奏感以及高音和中低音的結合非常棒

音場也十分渾厚 我好喜歡這首歌營造的氛圍 有種浴火鳳凰的fu(想像力也太豐富)

 

翻譯不保證完全正確啊~~僅提供參考

如有錯誤也歡迎大家指正囉(我沒看過飢餓遊戲啦...純覺得歌好聽來分享(遮臉))

 

 

I'm a princess cut from marble, smoother than a storm

我是由大理石切割出的公主,比暴風雨更風平浪靜

And the scars that mark my body, they're silver and gold

而這些標誌在我身上的傷痕,全是金銀般的代價

My blood is a flood of rubies, precious stones

我的血液如大量湧流的珍貴紅寶石

It keeps my veins hot, the fire's found a home in me

讓我的血管持續發燙,蔓延的烈焰在我體內找到歸宿

I move through town, I'm quiet like a fight

我穿越過城市鬧區,但低調沉默像欲起的戰鬥蟄伏暗處

And my necklace is of rope, I tie it and untie it

那華麗裝束像道枷鎖,使我在束縛與自由之間掙扎

And now people talk to me, but nothing ever hits home

如今人們責備我,但沒有任何事能擊中我的要害(感謝網友loxx休正)

People talk to me, and all the voices just burn holes

所以人們持續指責,直到所有的雜音在我心上燒出千瘡百孔

 

I'm  done with it ooh

我受夠了 噢

This is the start of how it all ends

這是個不知如何才能全部結束的悲劇開端

They used to shout my name, now they whisper it

他們曾經高呼我的姓名,現在卻只敢耳語

I'm speeding up and this is the

於是我加快速度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 sparking up my heart

這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在我心中激盪出火花

We rip the start, the colors disappear

我們鑿開最初,這些紊亂就消失無蹤

I never watch the stars, there's so much down here

我從未仔細看過這星辰,在這裡是如此浩瀚

So I just try to keep up with them

所以我只能打起精神試著跟上形勢的變化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 sparking up my heart

讓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在我心中激盪出火花

 

I dream all year, but they're not the sweet kinds

我每天作夢,但每個都不是甜蜜的好夢(感謝網友冰糖提出修正)

And the shivers move down my shoulder blades in double time

那刀刃的顫慄用雙倍的速度自我肩頭下竄(感謝網友冰糖提出修正)

And now people talk to me I'm slipping out of reach now

如今人們責備我,我卻已消聲匿跡

People talk to me, and all their faces blur

人們指責我,然而他們的臉龐全是空洞

But I got my fingers laced together and I made a little prison

但我只是將我的手指緊扣並在心中搭築監獄

And I'm locking up everyone who ever laid a finger on me

我要把曾經干涉我的每一個人全鎖進囚籠裡

 

 

I'm done with it ooh

我受夠了 噢

This is the start of how it all ends

這是個不知如何才能全部結束的悲劇開端

They used to shout my name, now they whisper it

他們曾經高呼我的姓名,現在卻只敢耳語

I'm speeding up and this is the

於是我加快速度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 sparking up my heart

這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在我心中激盪出火花

We rip the start, the colors disappear

我們鑿開最初,這些紊亂就消失無蹤

I never watch the stars, there's so much down here

我從未仔細看過這星辰,在這裡是如此浩瀚

So I just try to keep up with them

所以我只能打起精神試著跟上形勢的變化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 sparking up my heart

讓這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在我心中激盪出火花

 

 

And this is the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

那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

Sparking up my heart

在我心中激盪出火花

And this is the red, orange, yellow flicker beat-beat-beat-beat

這萬般滋味閃爍的心跳聲 咚咚咚咚

 

 

翻完覺得...英文歌詞真的有很大的空間去想像和詮釋啊!

大家可以只看英文就好(整個心虛)

 

arrow
arrow

    Vane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